Tuesday, April 18, 2006

老帖(八)海带丝儿 剃头

March 13
粉丝儿,海带丝儿
是YOYO的最爱。粉丝儿还好说,滑溜溜地就下肚了。海带丝又长又硬,YOYO不嚼,伸着脖子硬往下咽。海带是用辣椒和蒜拌的。不知道是辣的还是噎的,YOYO流着眼泪还是要大口大口地吃。每次一直要看到盘子里一根不剩才死心。



剃头
出了正月,爷俩儿终于可以剃头了。孩儿他爹早就嘟哝着没法见人了。先剃大的,再剃小的。大的无话可说。小的从头顶套一个塑料袋,两只胳膊从旁边两个洞里钻出来。小的自是尽力反抗,大概心里害怕不知道什么样的厄运将要临头。为了安抚YOYO,我先让他看看剃头推子,再拿来两个小汽车做伴。这下果然见效,彻底安静了。
只是我心里觉得有点不对劲。YOYO太安静了,太听话了。随我任意摆弄他的脑袋,一声不吭。我想是不是小朋友意识到不可抗拒的命运,做出视死如归状了。三下五除二,头剃完了,看起来精神了很多。他爹拎进澡盆洗澡。洗完澡后,他爹说小朋友今天有点魂不守舍,平日洗澡是最高兴的时候了,今天不太对劲。我有点担心了,难道给剃头吓着了?
小朋友洗完澡自己乖乖地躺下,揪过被子来盖上,再用力喘两口气。我说坏了,肯定是不对劲了。这个小脑袋瓜子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太反常了。我问他爹小朋友今天看什么电视了,有没有看人装病的画面。他爹想起来,吃饭前看天线宝宝,那个lala在装睡。小朋友们一走就起来跳舞,一有人就装睡。难道是这个原因?
第二天总算比较正常了,只是还要玩装睡的把戏。看到网上一片文章,说是在儿童敏感期(大于两岁)会有一些不可理解的奇怪举止。难道YOYO提前进入敏感期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