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老帖 (二) Sleep trainning

Sleep training (3)
第三日,yoyo站着哭了15分钟就停了。 我心中窃喜,以为终于有结果了。隔壁邻居出门猛地一甩门,yoyo又哭起来了。后来听到我在卧室里讲话,越发不可收拾,坚持哭了又快一个小时。后来没法只好又抱到大床上,灌了半瓶奶,拍着睡了。我觉得我的sleep training是要失败了。接下来的2日,都是先抱到大床上,任由他翻跟头竖蜻蜓。每天洗完澡后那段时间yoyo是最兴奋的。折腾快1个小时,最后没劲了就自己睡了。如果他半夜不起来闹,这么睡也可以。现在他每天半夜起来都要吃,把原来瓶子里剩的吃完了还不够,半夜只听得他老爸说了声:“真能吃,猪。” 罢了罢了,我要放弃了。

May 28
Sleep training (训练睡觉)第二天
其实是第三天了,第二天我忙没顾上训练小屁孩儿。其实昨晚这个training本来都放弃了,最后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有yaya 妈妈给打气,决定继续training。把yoyo放进crib,我去洗澡,听不见心不烦。从我刚转身就开始哭,10分钟后等我洗完了还在哭。哭得厉害了咳嗽,这时候一向自标tough的yoyodad忍不住了,出来抱起yoyo拍了2下又放回去,这下哭得更厉害了。yoyo肯定会有种受欺骗的感觉。我慢吞吞的刷牙,穿衣,为了在bathroom多磨几分钟,结果10分钟后lg又冲出来,把yoyo给抱到大床去了。算了,我看今天的trai ning是没戏了。一共哭了20分钟。lg认为yoyo自己在crib里站着是不可能睡着的。扔到大床上倒是很快就睡了。 到我们睡觉的时候,yoyo醒来了,横竖自己不睡,一放进crib就哭。罢了罢了,索性我就堕落到底吧。抱到大床上大家一起睡。只要他一哼哼我就拍2下。结果到了4 点,怎么拍也不好,吃完奶还是哼哼唧唧,一向耐心的我终于大怒,不管了。扔到 crib里由你哭吧。下面一个小时我们就躺在床上忍受着高分贝的哭声。哭声悠扬婉转,忽高忽低,40分钟后强度渐低,最终没了声响。我偷偷拉开门看,黑影里yoyo 似乎坐在栏杆前。不确定他是不是睡了,也不敢去抱他。我回去睡觉,一直做梦带着yoyo躲避别人的搜捕追杀,惊心动魄。早上直到快10点才又被yoyo唤醒。见他只穿T shirt站在crib里哭。我很奇怪,问lg是不是给他换衣服了,睡衣怎么不见了。夜里不知道他怎么折腾的,居然金蝉脱壳,把睡衣给脱掉了。不知道他夜里是怎样睡的,会坐着睡一夜吗?这时心里有点内疚,他睡着后应该起来看看他的。不过这2天我至少明白了一个道理,孩子是哭不坏的,而且越大越皮实。以前yoyo哭多了,嗓子哑了,我就心软了。这几天哭了这么久,一点都没有,看来他也学会科学发声,不是用嗓子,而是用丹田之气发音,所以哭不累,哭不坏。所以今天决定继续。当然在继续training之前,我得先补充理论知识。去图书馆借来厚厚几大本书仔细研读。 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忽然觉得这种静静地读书的感觉很好,好像已经久违了。虽然早已经习惯于在家工作,但是一个人安静看书还是让我觉得很舒服。所以考虑是不是以后跟lg轮流去图书馆学习。 其实我真的没什么太多complain的。除了睡觉问题,yoyo真的是很省心了。白天他都是自己玩儿,我很少花时间专门陪他读书游戏。朋友说她的宝宝自己只能玩儿10 分钟,然后就一定要妈妈培着。我没这么多时间,但是也希望以后能尽量多跟yoyo 有一些quality time. sigh, 不知怎么觉得有点鼻子发酸了。

Sleep training (训练睡觉)第一天
这个Sleep training真是对大人和孩子的考验。昨晚吃饭的时候就对yoyo先进行心理攻势。我说你丈母 娘说了,要tough, 要对小屁孩儿进行专政。yaya是好孩子,只用2个晚上夜里就变 乖宝宝了。参照亲家的时间,打算让他哭15分钟,但是15分钟他还根本没有停下来 的意思。黑灯瞎火的站着哭。我想站着总没法睡着的,放倒,他就继续爬起来。我 去把他放倒的时候他就紧紧抓着我,一旦放倒哭得比原来还凶。就这样,35分钟后 ,我妥协了。抱起来,觉得yoyo好像变轻了,大概丧失不少水分。最后时抱着睡, 放倒床上又哼哼,又得拍了半天才睡着。 半夜还是醒来2-3次。最后一次5点钟,喝了半瓶奶睡了。 再试2天吧,不行我就彻底死了sleep training这条心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