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老帖 (五)Acadia 国家公园

Acadia 国家公园之行 - 序言

缅因之行计划了很久,从打算去开会之时就决定趁机全家旅游了。但是提前一个半月定机票旅馆还是太晚了。最终从本地出发的机票已经高的不可承受了。后来经一 agent提醒,我们从2个小时车程的Indianapolis出发。然后又打了几十个电话终于定下了旅馆。此时我已经精疲力竭,决定不再操心这件事了。下面的租车地图等事宜责令yoyo dad全部负责。原来不操心这么好,好轻松。临行前两天开始收拾行李。发现2个箱子不够用。小屁孩儿的diaper就占了不少空间。还要带一个小的电饭锅给yoyo做饭。实际上,这个锅根本没有用来给yoyo做饭,只用来煮龙虾了。出发前一天,我急匆匆冲到sears去买了一套箱子。为什么去sears? 因为有sale+coupon。 我们的原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找deal。最后的行李包括:一个大包加三个箱子,其中一个装laptop, 各样电器,随身携带。曾经在网上问过带什么样的 stroller好。现在我的答案很明确:一定带小的。这时就显出starsea和yoyo dad的英明来了。


Acadia 国家公园之行 – 在路上

辛辛苦苦写了一个小时的东西没有了。重新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把垃圾去处。

去时乘坐的飞机很小,我们的座位在机舱尾部,离厕所很近,气味很不好。但是YOYO喜欢。因为每个来如厕的人经常要坐在最后一排等,YOYO极尽抛媚眼讨好之能事跟大家逗乐。座位上坐烦了,一定要下来爬。一路上将每个人的脚丫子视察一遍。对于美女涂了红指甲油的脚趾头比较感兴趣,还要伸手摸一摸。这一路,我发现yoyo对于美女,老太太和帅小伙都感兴趣,只有对老头儿没兴趣。

旅途不算特别顺利。到达portland是4点多钟。我望眼欲穿地寻找我们的行李,最后等所有人都走光了才算明白我们的行李没到。我们全家人的衣服都在里面。如果今天不到我们可就惨了。问了US Airway office,说是跟下一班飞机到,要等2小时。他们提供了一个carseat。Portland机场租车真是方便,就在机场。我们从Hertz租了一辆2006 Taurus。但是从来没开过自动挡车,这个车fancy 功能又多。折腾了好久。安装carseat也费了不少周折。等一切收拾停当,下一班飞机也快到了。出去转了一圈儿,然后又是拆car seat, 安car seat。一家三口吃喝拉撒。原计划7点多可以赶到Acadia公园,但实际上我们7点多才从portland出发。

一路加速赶路。东部的公路高低起伏,两岸绿色葱葱,比起我们乡下两岸一望无际的玉米地来说真是好太多了。10点多摸到了motel. 打算舒舒服服洗个澡,明天早起出去玩儿。可是又出状况了。车钥匙死活拔不出来了。把本崭新的manual翻烂了也搞不明白哪里出问题。可怜我们大半夜的还不得睡觉。最后我给Hertz打电话。他们的服务倒是真不错。因为这是小地方,半夜没人上班。答应明天一早派人来取车,不过他们总觉得可能是很小的问题,也许现场就解决了。我也这么想,但是就解决不了怎么办。折腾到12点多,YOYO一路睡足了,特别兴奋,跟着一起忙。最后决定睡觉,用遥控锁了车,钥匙就留在车里了。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安。万一车丢了,我可赔不起。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这话是谁说的。LG决定最后再试一次。我在屋里祷告。我说如果车没坏,是我们自己stupid mistake,那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吧,否则明天来人取车时一秒钟解决了问题我们多没面子阿。正在这时,LG拿着钥匙进来了。感谢主,我们终于可以睡觉了。

小屁孩儿大半夜了还不肯睡,不知道搅得多少人不得入睡。第二天我们隔壁的一家加拿大人满脸同情地对我说 “you had a tough night, we heard it”. 我赶紧道歉。他们要走了,把没用完的pass送给我们了。


Acadia 国家公园之行 – 住
还想略提一下acadia 的住。大家普遍的感觉Acadia 的motel还是不错的,虽然小都很干净。 网上很多人推荐Robbins。但是他们不接受带孩子的。我们最后找的Sunrise motel, 感觉也很不错。一天$64。居然还有个小冰箱。下次去想住cottage了。

在开会的地方住得是学生宿舍,非常满意。注册的时候就发现family比single要便宜。到了以后才发现给我们的居然是个4bedroom + big living room + private bath。四个房间ABCD.我跟yoyo爹拿到了不同的房间号。开始我还以为要跟别的family share,心想这可怎么share法。哈哈,原来我们一家要住这么大的房间。太开心了。我们把两张单人床拚在一起就成了king size了。而且房费里面已经包含一个人的meal plan,yoyo免费。住在这里比住旅馆舒服多了,每天吃的好,营养全面,种类繁多。但是每次带小屁孩儿去吃饭,都把我忙得手忙脚乱,他却根本没吃什么。倒是食堂的老太太们都认识yoyo了。后来我不带yoyo去吃饭,老太太问我yoyo怎么没有来。我奇怪她怎么知道yoyo的名字。原来是yoyo dad告诉她的。老太太说:“He is so cute. I know his name is Y-O-Y-O, yoyo.”, 哈哈。


Acadia 国家公园之行 – 走马观花

带着孩子没法hiking,就只能走马观花地沿着环路开车走一圈了。看到了著名的大大小小的刺猬岛porcupine island, thunder hole, sand beach。还有很多景点都没有下来看。在峭壁悬崖上有一窝隼筑巢,幼鸟已经可以展翅高飞了。我们走马观花地浏览,yoyo就在车里睡觉。说实话,这样匆忙转一圈, 我感觉没有预料中的景色美。似乎没有青岛大连的景色秀美。

我们在sand beach呆了比较长时间,主要是因为这里比较适合孩子玩。忘记带SPF50,好在我带了一把伞,给yoyo遮住阳光。Yoyo玩沙子不亦乐乎,把我们的水瓶子和面包洒进不少沙子。


海水非常凉。据说即使在最热的夏天,水温也不过50F。我们在沙滩上发现了一些海带,闻起来很新鲜。我们在中国店里买的海带经常是发霉的。于是两个老土就沿着沙滩捡海带,最后捡了满满一袋子。

下午登上cadillac山顶。第一次开盘山道,虽然路况很好,我们两人还是比较紧张。这是acadia的最高峰。据说在此看日落最好。但是yoyo dad忧心忡忡地说日落了怎么下山啊。在山上看到有一条原本从bar harbor镇可以通到小岛的路已经全被淹没了。今天没机会走那条路了。

下山后到了bar harbor镇,非常小,前后只有几个block。店铺林立,大多是饭馆儿。问了一家活龙虾的价钱,不禁被吓退了。后来经一个drug store的老先生好心指点,原来就在离我们motel不远处有一家lobster pond,就是鼎鼎有名trendon bridge lobster pond。此时yoyo饿了。想找一家grocery买瓶酸奶给他喝。一时找不到,只好从一家冰淇淋店买了一杯yogurt。 不知道这里面的配方有什么特别成分,yoyo吃饱后特别兴奋,几乎2个小时嘴不停地嘟嘟嘟。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笑他,有个人说“he’s like a bird”。

一天的游玩到此结束,然后去吃龙虾。这在另一篇吃在缅因中详述。

第二天沿着另外一条环线去bass harbor那个岛子看灯塔。先是经过seawall下来玩了好一会儿。今天每个人做好了防晒准备,伞就不需要了。这里有好多好多海带阿,比昨天的海滩上的又多又好。于是两个老土又捡了2大袋子。不过最后带回来的没多少,这是后话了。看到韩国人一家三口在石头缝里捡螺蛳。我们也跟着捡了一些。最高兴的是YOYO,坐在光滑的大石头上玩小石头,拍水玩儿,海水溅了一脸。



因为当天要赶路去开会的城市,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边。最后还是回到bar harbor镇,要去看看前面提到的退潮时可以走过去的那条路。中午正是最低潮的时候。发现潮水退去的地方,哇,有这么多螺蛳和海虹,简直幸福死了。至于海虹的数量,我的言语无法表达,请看照片吧。照片里那些黑黑的都是。记得在国内时海虹非常便宜,一块钱买好几斤。当时不确定是不是好吃,只捡了几个。后来我那个后悔啊。新鲜的味道很鲜美,店里的价钱好贵。




Acadia的游玩到此结束。下面专讲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吃海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