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老帖 (七) YOYO的新本领

March 06

擦鼻涕

自从YOYO一月份感冒了一次,我们每天给他擦鼻涕无数次,他学会了自己擦鼻涕。只是效率差一些,经常擦一手,无论纸大小。而且他经常是扯指甲大一小块纸擦。

自从会擦鼻涕以后,继续发扬光大。有一天YOYO开始擦地板了。吾心欢喜。用不了多久,儿子就可以干家务了。但是yoyo有时会擦完地板以后拿着那点小破纸头来给爸爸擦鼻子。

继之yoyo又开始学擦屁屁了。厕所门关不严,爸爸妈妈如厕时,yoyo经常闯入,“啃啃,啃啃“帮爸妈使劲。然后YOYO扯一绺绺纸,要给妈妈擦屁屁,就是在大腿上擦两下。可是小朋友的指甲实在锋利,结果给妈妈的大腿留了一条鲜红指甲印。



小猫叫

看书时我指着小猫说“这是小猫。小猫怎么叫?喵喵喵” 。 YOYO不学。 可是过了几天,YOYO见了小猫,就咧开嘴,倒吸口气,从嗓子眼里发出“诶诶“的声音,这是yoyo学到的小猫叫。

YOYO学字很慢,但是看图的分辨力居然比许多大人都好。识字卡片C的背后是一只变形很厉害的黑猫。如果不是因为我知道C对应Cat,我都想不到那是只猫。但是yoyo见到后又是倒吸一口气,诶诶的叫。原来他认识那是一只猫。



YOYO学数识字

这个blog要是让我自己选择时间多好,我就可以补功课。现在无论怎么写也都是 late homework。

YOYO是个baby Einstein迷,可以爬在地上一动不动把一集baby Einstein看3遍。那个DVD是带菜单的,有时候运气好,他自己会鼓捣出来replay,但是大部分情况他要推着爸爸或妈妈给他重放。经常看的是认数字的那一部。看了n 遍以后,YOYO学会了说 ‘2’, 中文发音。你也许觉得奇怪,baby einstein是英文的,YOYO怎么学的是中文'2‘呢。我也不太清楚,也许是我们在旁边教,他觉得 'er'这个发音比较有趣把。爸爸妈妈受鼓励,继续教12345, 可是发现yoyo只要拿起见到数字,无论什么数字,都是 '2'。自从yoyo学会说2已经快2个月了,还是知会说 ‘2’。

妈妈给yoyo看字母卡片。 YOYO对于 A 和 I 比较感兴趣。我发现A I 2这三个音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最终YOYO学会了说A。 跟学数字一样,YOYO叫所有的字亩都是A。 有一天,YOYO指着键盘上的A说‘A', 我以为yoyo终于认识A了,可他接着就乱指一气,嘴里不停地说AA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