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MSN Space 的部分老贴


yoyo的新照片
天气好,门前的玉兰花开了。给yoyo拍了一张照片,觉得好有趣。




从芝加哥回来了
回来后一直又忙又累,没顾上给yoyo写日记。另一个原因是前几天关于yoyo的都不是什么好消息,怕爷爷奶奶叔叔婶婶看了担心,就没有写。现在小家伙早就活蹦乱跳恢复如常了。
去芝加哥前的那晚,我们全家在卧室里。两个大人背冲着卧室床边,距离不到一米,却愣是让yoyo大头冲下从床上摔下来了。只听见'咚'的一声,就看到小家伙躺在地上了。我赶紧把他抱起来,楼在怀里,小人已经哭得气上不来了。看到前额头上有点红红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掉下来的。为什么躺在地上却蹭到了额头?哎,我这个心疼啊,看着他大哭,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估计这次比撞倒计算机上要重一点,yoyo哭了5分钟,不哭了,看看我,然后嘿嘿一笑。真是好孩子,怕妈妈担心。他这么小,我又没法拉过来让他做算术题,看看有没有摔傻了。
晚上又是折腾到快一点才上床。我有点过于紧张,翻来覆去睡不着。yoyo 2:30哭了一次,我还没睡着,起来拍拍他睡了。到了3点半,他又哭。我反正睡不着,就起来哄哄他吧。抱在怀里觉得他的头很热,有点发烧。拿体温计来量了一下,102.2(39C)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是感冒了呢,还是摔了那一跤给吓着了。美国人肯定不懂什么是吓着了。我上网google。一种说法是小孩儿摔了以后,如果有呕吐,发烧就要去看医生。看看yoyo其他还好,似乎也没必要去ER(急诊室)。过了一个小时,发现体温有上升了1度。我给医院的family hotline打电话,护士建议我给他吃泰诺,不急于见医生。给他吃了药,我大概到了5点钟才睡着了一会儿。8点多起来,我给医生打电话make appointment。10点多见了医生,说是大概有点感冒,至于从床上摔下来,不过是巧合罢了。继续吃泰诺,加大剂量。就知道是这样,美国医生什么都不担心。
从医院出来我们就直奔芝加哥了。路上很顺利,居然赶在领事馆下班之前赶到了。我还主动帮别人带了一份办旅行证的材料, 原来以为肯定赶不上了呢。不过领事馆的事事儿真多,邮寄服务居然不接受cash。主页上明明写的可以的。以后还得在跑一趟。
路上有点苦了yoyo。天气有点热,车里更热。他又一直在发烧。最后到了下午3点总算到旅馆了。我一宿没睡,头晕呼呼的。给yoyo洗了个澡,他看起来好了一点。等到晚上我们吃晚饭回来后,他已经烧退了。立刻就恢复到原来生龙活虎的样子,不再是白天蔫了吧拉的那个样子了。旅馆给准备了crib,我们没用,就把yoyo放在我们之间睡。结果小坏蛋不停地揪我头发,翻来翻去跟烙烧饼似的。这回我就觉得我总算想明白了。孩子身体好恢复快,生病其实真算不得什么。我要是为此把我的计划给放弃了,肯定会觉得有点不值。不过早上抱着发烧的孩子流眼泪的时候就不是这么想的了。
第二天我忙了一天,以为要把yoyo给饿坏了。不过他看起来还不着急。据说爷俩在旅馆里一觉接一觉地睡。回来经过chinatown采购点食品。越南店的售货员姑娘看了yoyo不停地说cute,cute. 伸手不停地在yoyo脸蛋上摸。我虽然有点顾忌,也不好意思说,看yoyo没意见就好。最后她非要抱yoyo,yoyo终于不肯给面子了。第一天在饭店吃饭的时候,yoyo总是把舌头往上卷的好长,旁边一个20多岁的美国小伙子就不停地也学yoyo伸舌头。yoyo他爹很自豪地说,我们yoyo到哪儿都引人注目。
回来路上yoyo睡了一路。在离家2个路口的时候醒了。真是好福气。睡得香。


March 26
YOYO的几个第一次

YOYO第一次生病了。医生估计是病毒引起的拉肚子,但是他精神还好。我们全家最近都被流感病毒给击倒了。妈妈是恢复最快的,第三天就好了。然后就是YOYO他爸和YOYO。眼看着YOYO的胖脸蛋瘦成了一小把,好可怜。
最近YOYO晚上醒来大哭,怎么都安慰不好,喂奶也不行。最后情急之中给他按摩小脚丫,突然就止住了。从此这就成了我得法宝,屡试不爽。每次无论哭得如何凶,轻轻地揉捏脚心,揪一揪脚指头,慢慢就睡了。昨天YOYO他爸说:你爷爷怎么就没早几十年学会按摩呢,那么我也可以享受一下了。
YOYO第一次脑门上撞了一个包。以前撞在桌子边上无数次,并无大碍。这次他钻到桌子底下去,装在计算机的机箱上了,登时哭得没气了。然后就发现右边脑门上起了一块青记。
YOYO终于可以熟练的翻身了。不好意思说,都8个半月了才学会。以前他只会从趴到躺,偶尔可以从仰卧翻倒趴着。现在很熟练了。地上的毯子就显得小了。爸爸说,这是因为减肥了,所以身体灵活了。拉肚子还有这等好处?


尺蠖
尺蠖是尺蠖蛾的幼虫(这个解释是不是有点像MS的技术支持?)。我第一次动物世界里面看到这个虫移动的方式时就觉得有趣的很,因为它要先把脚拉到头的位置,身体弓成一个 Omega的样子,然后头在前进。想到这个是因为看到YOYO前进的方式与这个小虫有异曲同工之处。YOYO还不会爬,但是躺在地上已经可以飞快前进了。两只脚丫一蹬地面,肚皮往上一拱,脑袋就可以前进一步。移动效率还不错。我要是每天这么练习,腰围一定可以减掉几寸。



March 11
YOYO娶媳妇
在网上网友的撮合下,YOYO娶了漂亮的YAYA姑娘。昨天还刚刚人了一个妹妹sissy. 喜事连连,看把YOYO给乐的。
照片发了以后,网友们都来祝贺,真是热闹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