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老帖 (三)

又摔了
哎,是我的过错。原以为他现在学聪明了,不会再掉下来了。岂不知她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脑子就没那么聪明了。咚一声又掉地上了。这次破相了,把鼻子给磨掉一层皮。昨天出门,有不下20个人问我怎么回事。






yoyo的游泳课二
说说我们游泳课上学到的一点动作把,可以作为不上课的妈妈们参考。 其实这个课也就是帮助宝宝们建立对水的感情,学会喜欢玩水。目前我们学了下面这些动 作。 1. 刚下水的时候让宝宝适应一下,抱着他身子半浸在水中来回地走几圈。 2. 轻轻托住他的肩膀,面朝下,头抬起,身子浸在水中。轻轻拖着走。 3. 如上,但是走蛇形路线 4. 宝宝做在池沿上,眼睛看着你,妈妈说" ready, set, swim" 扑通拉入水中,然后如 动作2。这个对大宝宝比较好,YOYO还听不懂。大宝宝到ready的时候自己就跳进水里了, 非常兴奋。 5. 潜入水中,比较难。每次yoyo都不高兴。我暂时不想让他学这招了。


June 13
第一节游泳课
YOYO终于可以到游泳池里游泳了。这与家里那个充气小泳池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YOYO很快就表现出与众不同之处。在这9个2岁以下的宝宝中,YOYO是属于略微偏小的,还有一个6个月的可爱的胖丫头。但是在水中,YOYO表现得很舒适自在,一点也不紧张。我们按照教练的指导,一步步地带领宝宝熟悉水。两手轻轻托着他的肩,让他自在地飘浮在水面上。还有一个动作是打水。最后教练教了比较难的一招, 把宝宝沿弧线进入水中再出来。我试了几遍,还是有点不得要领,每次YOYO总要呛一点水。教练说YOYO已经做的非常不错了,YOYO is the best one. 还说,要是YOYO学的快的话,可以给我们开小灶,多学几个动作。其实也是因为其他宝宝们只有妈妈陪着来的,而我们家是一家三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教练的15个月的儿子,尽管体型看起来跟YOYO差不多大。他也是教练的教具,从5个月大就开始学习游泳了。在水中非常活泼,技巧高超。教练轻轻托住他的肩膀,这位baby swimmer 就欢快的手舞足蹈,小脚丫不停地打水。教练说她当年也是baby swimmer,现在是middle school的教师。
下水之前遇到一位4个孩子的妈妈,今天带2个女儿来游泳。她很喜欢yoyo,不停地夸YOYO好看,"beautiful baby", "he is handsome". 这边YOYO他妈乐得嘴合不拢,心里很受用。想到我们教会nursery看孩子的一位年轻漂亮美国妈妈,似乎总喜欢抱YOYO。每次我去接YOYO时,发现YOYO总是被她抱着。上次我就问是不是yOYO哭了。她说没有,但是YOYO喜欢找她抱。结果就是那天YOYO总是身上一股脂粉香。
关于游泳,我觉得水温稍微有点低。后来发现YOYO嘴唇有点发青,比较紧张,不像一开始那么活泼了。所以每次玩水,不可贪恋太久。上来后赶紧给他擦干,带他带室外去。等我冲完出来,yoyo的红嘴唇又娇嫩欲滴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