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老帖(四) 玫瑰疹

生病了
这是YOYO自6个月以来第三次发烧。曾经有过2次比较严重的拉肚子,小屁股上长了尿布疹。这次发烧是星期三晚上开始的,觉得不是很严重,体温也没有第一次那么高,我就不是很担心,希望第二天就会好起来。结果一直等到了星期六还没有好。吃了泰诺以后,烧暂时退了,但是药力过后体温又上来了。一直没有去看医生是因为觉得美国的医生一般对于发烧不采取任何措施,只是服用退烧药。但是这几个晚上闹得大家都睡不好。
但是这次发烧持续的时间长了点。以前病毒感染第二天就好了,所以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什么感染。星期六上午我打电话给医生,被告知带yoyo去医院看看。因为我有事情,yoyo爸爸带他去了,等我赶到医院,他们已经看完了。医生说是中耳炎,需要吃抗生素。问yoyo体重多少,他爹很伤心,说只剩下22磅多一点了。小胖子快变成小瘦子了。但是我们看起来还是很胖的呀,原来是虚胖!
更新:星期天早上7点仍然发烧,又吃了泰诺。但是到11点的时候一点都不发烧了。我觉得这个抗生素也太神了,才一天,而且几个小时之前还发烧怎么一下子就好了。好了就好。
下午开始发现YOYO脸上和背上起了一些小红点。但是胳膊腿上没有。这时我觉得有点像大家经常提起的玫瑰疹了roseola. 跟朋友打电话问起她的宝宝得玫瑰疹得情形,在上网一茬,我几乎可以确认yoyo是得了玫瑰疹。特点就是发病急,持续3-4天,退烧也突然。那么我就不让YOYO吃抗生素了,YOYO吃了抗生素有点拉肚子。
既然反正要得的,趁现在我有时间在家陪他,早得了也好。


YOYOMA摔了一跤

我们从医院带着yoyo回来。因为天气热,而路不远就没有开车。yoyo爸抱着yoyo,我推着自行车。在离家20多米的地方,我突然被绊了一跤,当时只觉得自己反应很慢,明明知道要摔倒在地了,右手还抓住自行车不放。大概大脑有点短路。在这短暂的1秒钟里,我的左手和膝盖摔在满是碎石子的水泥路面上,又往前滑了一点。当时想这下完了。很艰难地站起来,看看自己的腿,惨不忍睹。这路走了几年乐,怎么就在这里摔了一个跟头呢。
回家赶紧用肥皂水洗净,发现膝盖和脚背擦伤的厉害一点。上网查找擦伤的处理,在网上又看到不同的观点,无所适从了。先是涂上抗生素油膏,看到有的医生反对这种处理,我也嫌油乎乎的难受,擦了去,由它自己去吧。好像说一种透气的dressings比较好,但是懒得去drug strore找了。
刚开始有点upset, 不过洗净后自己觉得好了些。It could be worse. 如果当时我抱着YOYO,把孩子摔了,那时心疼可比皮疼难受多了。想到前天牧师Dr. Lau对我说counting your blesses. 是啊,没有摔着yoyo也应该算bless吧。

后记:那一跤是比较厉害,腿上留疤了。好几天不能弯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