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YOYO趣事二三

腿瘸

爸爸莫名其妙得这几天腿疼,走路一瘸一瘸的。YOYO看了好玩儿,于是跑到爸爸面前,一手扶着墙,一条腿也学爸爸一瘸一瘸的。倒是学的不错,瘸的一边儿也对。

凉鞋

天热,胖子YOYO很容易出汗,脖子已经生痱子了。我给YOYO说,把凉席儿拉过来,我们睡觉。这是YOYO第一次听到凉席儿这个词,自然不知道。不过他倒是把凉鞋拿过来了。这下捅了马蜂窝。小朋友认为拿鞋子来,下一步自然是要出去的。大中午我自然是不会出去的。

我也惊讶YOYO知道凉鞋。因为平时我们出门时都是说穿鞋子,很少强调穿凉鞋。也许偶尔那次说道凉鞋,他就记住了。
对待小朋友,兴趣是很重要的。YOYO最喜欢的鞋子是舅母买的小皮鞋。拒绝穿任何其他鞋子。夏天来了,我担心继续穿皮鞋要生脚气了。买的凉鞋不要穿。婶婶万里迢迢空运寄来的凉鞋也不要穿。一双有点小,但是另一双是会发光的。第一次穿的时候反抗,接下来发现会发光就兴趣大增了,现在已经很喜欢了。所以我说凉席儿他就乖乖的把凉鞋拿来了。

妈妈的头发

妈妈带YOYO在小湖边散步。YOYO耍赖要抱抱。抱起来还不满意,又拉妈妈的手。我只好腾出一只手来听他指挥。他拿着我的手摸摸我垂在肩头的头发。我仍然不得其意。最后YOYO自己双手整理整理我肩头的乱发,整出一块空儿,把脑袋趴了上去。我终于恍然大悟,原来他闲头发不舒服,要我整理一下头发。难得YOYO不说话,也能把这么复杂的意思表达出来了。

果汁
YOYO近来已经拒绝喝没有滋味的白开水了。我整理屋子,他看到一箱果汁,就试图把果汁拿出来,但是不成功。于是要妈妈帮忙。我拿出果汁瓶子,原以为他要玩瓶子。后来发现YOYO把他的水杯往果汁瓶口上凑。哈哈,是想喝果汁了。往果汁里面掺水,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