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牛奶坏了

牛奶坏了 。这个开场白让我想起小说《一地鸡毛》的开场白“小林家的豆腐坏了。” 牛奶坏了这种事也时有发生,但是没有哪次像现在这次令我愤怒。

我们上周六从meijer买的牛奶。昨天早上开始做酸奶。到晚上发现这次的酸奶真有趣,牛奶桶涨得像个球,里面不知道有几个大气压。打开盖子,豆腐花样的东西就往外冒。yoyo爹就埋怨引子不好,说他只相信达能的引子。我总觉得不对劲,引子再不好也不会这样,只有一次作酸奶坏掉了是因为牛奶本来就坏了。一看保质期,不禁大怒,才买回来4天就到保质期了。Meijer太恶劣,其他店的牛奶至少有10天以上保质期。做酸奶前曾经倒出一小碗牛奶,还在冰箱里。为了验证确实是牛奶坏了,我倒进锅里煮沸,结果都变成泡沫了。我是怒不可遏,不是因为这3块钱,而是心疼yoyo,可怜的孩子不知道喝了多少馊牛奶,气死我了。

刚搬来芝加哥以后,我就发现我不能喝牛奶了。一喝就拉肚子。yoyo爹也是。看牛奶也没到保质期,即使刚买回来的也一样。我自己解释为对牛奶不耐受,于是就停了牛奶,天热以后喝酸奶就没问题了。也奇怪为什么在乡下时候不会这样呢。真是愚蠢阿,我们自己不喝了,却仍然给yoyo每天早晚地喝牛奶。yoyo一直喝了半年牛奶,直到几个月前奶瓶子破了,干脆就停了牛奶改喝酸奶了。

想起来有时候yoyo喝了牛奶后会吐,经常是喝下去不到5分钟就吐了。从来没想到是牛奶质量问题。我们也从来没有尝一下。要是这个喝牛奶会造成自闭症,喝馊牛奶岂不是更糟糕了。哎呀,我这个懊悔阿,气死我了。

11点了,给meijer打电话。我说我们家才买了几天的牛奶嗖了。电话那头赶紧道歉,说下次来的时候给我refund。我在考虑是不是要写一封正式的complaint,好引起他们的重视。以前的事情没证据了,不好说。但是从我和lg喝他们牛奶的反应来看,牛奶是有一些质量问题的。而且在乡下时也发现meijer牛奶不如别家超市的味道好。

我要得牛奶恐惧症了。所以为了避免馊牛奶,或者烧开了喝,或者做成酸奶。做成酸奶后可以大大地延长保质期。可惜没条件,否则我也想买raw milk,不要这种pasteurized milk。最近看了几本书,感觉在这个工业化时代,很多东西是没法吃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