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07

YOYO的手语

教YOYO学说话的老师教了yoyo几个sign language(手语)。YOYO模仿能力是很强的,而且理解的也不错。现在每次喝完豆奶,两只手撮起来砰砰,表示more(更多)的意思。

前天晚上,上床已经很晚了,我是打算倒头就睡。yoyo本来已经躺下了,又突然爬起来,两只手并在一起向外翻一翻,然后推推我的脑袋。如此反复几次。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要看书。一向有睡前看书的习惯。以前自己如果要什么,不会说,只好自己下床去拿。现在会表达了,就指挥别人替他服务了。我装睡,但是看到小朋友这么安静地像个小哑巴一样地要求我,铁石心肠也忍不住阿。只好开灯起床看了10本书才罢休。

昨天potty training. 以前一坐上potty, 小手一指,爸妈心领神会,赶紧奉上书伺候。现在不指了,翻翻手掌,要看书。看完一本,继续翻翻手掌,并作more状。臭小子,都已经知道用手语造句子了,还不说话。
不过最近的进步真是大。出门前,爸爸说byebye, yoyo. yoyo回答,byebye, baba. 人称替换完全正确。

1 Comments:

Blogger helen liu said...

yoyo肯定会越说越好的。yoyo妈妈放心

12: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