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That's All mine

昨天爸爸看到yoyo胳膊和腿上都蹭破了皮,问他怎么回事儿,yoyo说'yoyo fall down‘,很好,总算能说明白一件事情了。今天我又问,yoyo怎么摔的,"daycare, outside, yoyo fall down". 地点也有了,有进步。等以后学会时间了就可以表达很完整的信息了。
最近是感觉到yoyo语言方面的突飞猛进。教了两年的water总算会说了,这让我想到那本书“the Einstein Syndrome" 里面那个父亲也是费了很大力气教儿子说water,而且在daycare初期,确实也发现语言明显的退步。值得庆幸的是,yoyo已经完全适应daycare,看起来也很喜欢,已经开始跟小朋友们玩儿,也学来一些新的语言,我们从来没有教过的。比如that's mine, that's all mine。典型的daycare语言。
我对于他的中文学习目前不抱乐观态度。看到原来的中文识字卡,我说中文太阳,他说'no, it is sun'. 我不知是喜是忧。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赞yoyo!
一下子把重要要素都表达了啊!

7:50 PM  
Blogger Starsea said...

pat pat yoyo

10:0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