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3, 2006

YOYO学地理

话说我black friday一宿没睡着,4点半起床去kohls花50多大洋抢来一个会说话的地球仪leapfrog smart globe。这东西买了来其实是yoyo他爹的玩具。这老人家每日关心世界军事,总抱怨家里的地图投影变形,想着啥时候去买个地球仪。店里看看价钱,咋咋舌头走了。这次kohls特价,再加上15% coupon,而且还是个smart globe,还是很合算的。

买回来一个星期了,第一次坐下来教儿子地理。首先找到中国。指一下中国,会说话的地球仪说China。以中国为中心,找出蒙古,俄罗斯,印度。在西半球,学习united states, canada, mexico。为了方便,只教英文名字了。不错,三遍下来,yoyo已经可以自己在地球仪上找到找到这些国家了。
不是说学习要举一反三吗。地球仪上学会了,下一步就要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地图上。这个一开始有一点难度。我也是要先找出中国来,yoyo研究了一会儿,在中国北面找到了俄罗斯。

第二天一早,巩固学习。但是小朋友心不在此,2分钟不到就跑了。三天后,为了考察老妈子的教学效果,又把地球仪拿来,让yoyo找出学过的国家。基本正确,亚洲部分很好。北美洲部分,yoyo看到美国内部又划分了几十份儿有点糊涂,把美国指到墨西哥去了。不过地球仪会说话很好,yoyo立马就纠正了。

今天又学习了几个亚洲国家,阿富汗,巴基斯坦,哈萨卡斯坦,伊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