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回老家




所谓回老家,是指yoyo出生的地方,Urbana, IL。
我盼望这个日子已久了。这次回老家是今年6月就定下了。 当时UIUC CEE department head 发信邀请最近的毕业生回校参加一个面向PH.D. student的career workshop。有幸收到邀请。我什么都没准备,就乐呵呵的一家人上路了。

星期天到的。计划要串三家门。在steven家里吃了晚饭。YOYO和steven一起步行到丁丁家。丁丁长得比yoyo和steven都要大,挺着小肚子,跟爸爸的神态有些像。YOYO有一段时间也是这么前倨后恭的,他爹说像大猩猩。在丁丁家三个小朋友玩的真是热闹。原来打算玩一小会儿就去小溪家,结果玩得高兴待的时间就了些。早知把小溪也叫来一起呢。

小溪在国内已经学会主动说尿尿。结果这次小溪妈想炫耀一把,可是大人说话太投入,小溪喊尿尿没人理,就尿在地毯上了。


星期一上午YOYO爹跟老板meeting,中午我跟YOYO等在Union门口等换班儿看孩子。我中午要跟下午开会的人一起吃午饭。详情令表。晚饭跟John一家在新燕京一起。YOYO喜欢吃辣子鸡。一声不吭,埋头苦干,等抬起头来,发现两行清泪挂在脸上,辣的。但是还要吃。John说YOYO is a tough guy。

星期二为了等中午的seminar,我们上午去Urbana Free library。Library 里新加了火车。YOYO流连忘返。最后大哭着离开的时候,图书馆的来太太说她每天都看到无数起boys Train seperation anxiety。

回到老家门口拍照留念。YOYO在家门口换了一个脏diaper。

1 Comments:

Blogger helen liu said...

我咋觉得yoyo好像没有小时候那么胖了泥?:)

12: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